怎样学好外贸英语口语?其实很简单!
发布日期:2018-02-07 浏览次数:?
外贸英语中,外贸英语口语具有专业性难度。外贸包括各行各业,隔行如隔山,每一个特定的行业都有其特定的外贸英语口语专业术语和通用词汇。只有在作为新手刚入行的时候,耐心去学这些专业的外贸英语知识,与客户打国际电话、参加国内外展会、客户来访时,我们才能有机会与客户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到那时,临时抱佛脚学习外贸英语已经来不及了。
1.听力
听力和口语是相辅相成的。外贸英语口语想要提高,听力也要同步进行。从事外贸的业务员大多数都没有出国留学的经验,处于国内母语环境下,要想提高自己的听力水平还是需要下一番功夫。强化听力训练是唯一途径,坚持每天练习1个小时,过多无益,反而到后期会坚持不下去。
2.语音
外贸英语交流中,语音是否纯正影响听力。外贸英语语音是影响外贸人员的业务成交率很重要的一个标准,语音不过关,在与世界各地的客户进行交流的时候就会造成很困难的局面,本身语音不好,你接触的客户更是可能会带有各种奇怪的外贸英语口音,可能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打个国际电话过去,交流不到3句话就要挂掉。
这里有一些从事外贸行业一定会用上的英语句子,总结了分享给大家。
Anytime!随时吩咐!
Absolutely!绝对正确!
Bravo!太棒了!
Congratulations!恭喜啊!
Correct!对的!
Deal!言为定!
Definitely!当然!
30% deposit.付30%的订金。
Only one sample here. We can't give you.
这里只有一个样品, 不能给你。
Too expensive/much.
太贵了。
Where are you from?
你是什么地方人?
May I have your card?
名片给一张,可以吗?
Card,please.
请出示您的名片。
Can I buy a sample?
能买一个样品吗?
Welcome to our factory.
欢迎到我们工厂来。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ing yourfactory.
我一直都盼望着参观贵厂。
When shall we deliver?
什么时候交货?
Where shall we deliver?
货送到什么地方?
Where is your warehouse?
仓库在哪儿?
Seeing is believing.
百闻不如一见。
Our policy is not to grant exclusivity.
我们的方针是不授与专卖权。
I hope to conclude some business with you.
我希望能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关系。
We also hope to expand our business with you.
我们也希望与贵公司扩大贸易往来。
This is our common desire.
这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I'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Beijing is a pleasant one.
我特地为你们安排使你们在北京的逗留愉快。
You'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believe.
我相信这是对我们的特殊照顾了。
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now.
我认为现在可以先草拟一具临时方案。
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minoralternations can be made then.
如果他有什么意见的话,我们还可以对计划稍加修改。
I can see you have put a lot of time intoit.
我相信你在制定这个计划上一定花了不少精力吧。
We really wish you'll have a pleasant stayhere.
我们真诚地希望你们在这里过得愉快。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to arrange shoppingfor us.
我想能否在我们访问结束时为我们安排一点时间购物。
We'll give the money back when you place an order.
下单时退钱给你。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dule,that is,ifit is convenient for you right now.
如果你们感到方便的话,我想现在讨论一下日程安排的问题。
If you insist, I will comply with your request.
如果你坚持,我们会遵照你的要求。
We must stress that these payment terms are very important to us.
我们必须强调这些付款条件对我们很重要。
Please be aware that this is a crucial issue to us.
请了解这一点对我们至关重要。
I don't know whether you realize it, but this condition is essential to us.
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但是,这个条件对我们是必要的。
I've read about it,but I'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it.
我已经知道了一点儿,但我还想多了解一些。